來源:中國網

茶葉中富含茶酚、磷兒茶素、維生素E、黃酮類等物質,經常喝茶有益健康。
(1)軟化血管:茶水可使血管中血清膽固醇和纖維蛋白含量降低,從而降低血脂,軟化血管。
(2)消炎:茶水有收斂、消炎等作用,能預防腸道傳染病。 
(3)茶水可分解煙草中的某些毒素,尤其能抑制尼古丁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4)抗菌、抗病毒:茶水有抗菌、抗病毒、消毒等作用。對清洗小傷口、止血、止痛等作用相當明顯。
(5)防齲齒:茶水漱口可防止齲齒生成,有利於口腔衛生。
(6)煮沸的茶水冷卻後,塗在嘴唇皰疹處,4 5天后嘴唇皰疹即可逐漸消失。
(7)茶葉有抑制細胞突變與癌變的作用,而且有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作用,長期飲茶能降低食管癌、胃癌、腸癌等消化道腫瘤的發病率。
(8)茶水可提神醒腦、清熱解毒,具有明目、消滯、減肥之功效。 

[關鍵字]
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腦,消除疲勞;含有單寧酸,能有效地預防中風;所含氟化物,能夠預防牙齒疾病;紅茶能有效防治皮膚癌,是美容養顏佳品;綠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們所熟悉的優秀抗氧化劑,可防癌抗癌、抗衰老、消炎殺菌等。因此適度飲茶有益身心。
雞蛋:雞蛋的好處無須多言,蒸、煮、煎、炸,吃法多樣,其中含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個,人體可以充分吸收它的營養。 

[正確搭配]
茶葉做飯則是不錯的選擇。茶水燒飯、煮粥,不僅可使米飯色、香、味俱佳,而且營養物質不會損失,經常食用還有去膩、潔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等益處。其方法也很簡單,茶葉少許,先泡開,濾渣取水煮飯即可。
至於雞蛋,番茄炒雞蛋、雞蛋羹、芙蓉蛋等不但是傳統佳餚,也很符合現代營養學,可以經常食用,簡單而可口。 

以下人群不適宜飲茶:孕婦、胃潰瘍病患、失眠多夢者、感冒發熱病人等。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