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多維新聞網

  飲茶的傳統在中國可以追溯到5000多年前。直到今天,飲茶仍然是許多亞洲文化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盡管沏出一壺好茶需要耐心,與今天快速的生活節奏似乎格格不入,但是這一傳統世代相傳,至今經久不衰。
  在香港林奇苑茶行,散裝茶葉盒依牆整整齊齊地一字排放,後房茶爐上正在沖泡的茶香氣襲人。林奇苑經營茶葉這一行已經有50多年了。他于1955年在香港創辦了林奇苑茶行,並且最近在加拿大溫哥華開設了分店。

  林奇苑說,到店裡品茶的年輕人和成年人數量差不多。他說,兩個年齡階段的人都對學習如何泡茶很感興趣,但是他們喜歡的茶的品種有所不同。

  林奇苑說﹕“年輕人對口味清淡的茶比較感興趣,例如綠茶和烏龍茶,這種茶以有利健康。但是因為成年人長期喝茶,他們更喜歡更深更紅的茶,這種茶也很健康,但品起來更苦一些。”

  北京的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的珠莊海說,有一種說法是,現在的年輕人不像他們的父母那樣對茶感興趣了。但是他說,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他說﹕“喝綠茶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因為新一代人在健康方面得到的信息更多,而茶是一種健康的飲料。”

  林奇苑說,他的茶行裡,散裝茶比袋裝茶更受歡迎,因為他的顧客對學習泡茶的傳統更加感興趣。

  泡茶要花10多分鐘,林奇苑說,來到他的茶行的大多數年輕人很想學習泡茶的程序,其中包括擺放茶杯,清洗茶杯。甚至作為最後一道程序的品茶也是一門藝術,林奇苑說,這同品酒很像。

  盡管對亞洲年輕人來說,比起他們的父母那一代,軟飲料和快餐吸引到了更多的年輕人,但是看來一些傳統遠不會很快消失。能沏一杯好茶,無論對年輕人還是上了年紀的人來說,都仍然是一門藝術,多等一會兒自然也是值得的。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