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鉅亨網/(記者 黃瑤瑛 林永傳)

  首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成果通報會十九日下午在泉州酒店進行,首屆茶博會茶業投資和訂貨合同簽約總金額達四十一點一九億元人民幣,利用台資三億美元。
  以「生態、健康、和諧」為主題的首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於十七日至二十日在泉州舉辦,茶博會突出了「對台農業,海峽西岸」、「茶為國飲、閩茶為優」,以茶文化、茶產業為主線,集文化、商貿、旅遊為一體的特色,來自中國大陸各省、自治區產茶區和台灣茶葉生產區及韓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四百六十餘家企業參展。

  記者從會上獲悉,首屆茶博會共有近四百家企業、二百一十四個項目參加簽約,茶業投資和訂貨合同簽約總金額達四十一點一九億元人民幣,利用台資三億美元,其中茶業投資項目一百零九個,總投資額十六點三九億元人民幣,利用台資(外資)九千五百七十萬美元;茶葉產業訂貨合同九十八個,購銷金額九億餘元人民幣;涉台農業投資項目七個,總投資額十五點七八億元人民幣,利用台資(外資)二億餘美元。

  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昌平對泉州成功舉辦首屆茶博會給予充分肯定,也對於把茶博會繼續辦下去很有信心。他表示,舉辦茶博會繁榮了兩岸的茶文化,對兩岸的經貿交流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另據瞭解,第二屆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將於明年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舉行。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