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

  炒出的茶葉青綠有光澤,這樣的好賣相卻是因為增加了「特殊材料」。錢江晚報報導,浙江省湖州工商部門近日在一間小廠房查到,工人們在一字排開的15口大鐵鍋邊,不停地放入「白色粉狀物」進茶灶中。經過對當事人吳某詢問,得知原來「白色粉狀物」分別是「滑石粉」和「水磨糯米粉」,用來增加茶葉的光潔度和緊密度。
  據報導,吳某從去年9月起承包了長興縣二界嶺某村的60畝茶葉地,並於今年6月在當地開設了茶葉加工廠,從事綠茶生產、加工、銷售活動。為使加工的炒青綠茶葉色澤光亮「有看相」,在茶葉加工中添加滑石粉和水磨糯米粉。至案發時止,當事人已售出摻有「滑石粉」的綠茶近1000公斤。

  據有關專家介紹,滑石粉並不屬於食品添加劑,對人體口腔具有強烈刺激作用,長期大量攝入具有致癌性。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