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記者陳惠惠、朱淑娟

  衛生署上周發現一批越南進口茉莉綠茶含農藥大克螨,近十七點六公噸,所幸未流入市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鄭慧文說,已要求越南提出改善計畫。
  這已是衛生署近半年來第三次發現越南進口茶葉含大克螨,前兩批都在今年七月間,分別為越南進口烏龍茶廿一公噸,以及綠茶十一公噸。

  這批不合格茉莉綠茶在本月五日報關,為台中縣烏日鄉乙元珍企業進口,總重量接近十七點六公噸,被檢出有零點二四ppm的農藥大克螨。

  食品衛生處表示,大克螨並非禁藥,毒性分類屬於中毒性,可用於豆菜、柑桔跟乾豆子等,容許量分別為五點零、三點零和零點五ppm,按規定茶葉不得檢出。

  衛生署說明大量吸入大克螨會產生急性毒性,可能頭昏、嘔吐、皮膚癢等,長期食用則會造成體重減輕以及肝、腎病變。

  鄭慧文說,茉莉綠茶價格相對較低,屬於低價茶。這批不合格茉莉綠茶,及時攔截,未流入市面。農委會表示,進口茶每年約兩萬四千公噸,其中八成由越南進口。越南進口茶多數是調味茶。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