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記者黃福其

  市售「英吉纖姿茶」、「靚姿寒天油切茶」茶包,未標示含有具下瀉作用的「番瀉葉」成分,每天喝3至4包,即會達到藥品管制劑量,可能傷害身體。台北縣衛生局昨天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將負責產品標示的廠商各裁處3萬元罰鍰,並限期回收改正。
  衛生局指出,標榜「油切」或「纖體」等字眼的茶包,常讓民眾誤信具減肥功效,其實是含有下瀉作用的「番瀉葉」;依據衛生署公告,番瀉葉添加於食品中,每日使用劑量不得超過12毫克,否則應以藥品管理。

  衛生局表示,桃園縣衛生局日前抽驗到「英吉纖姿茶」及「靚姿寒天油切茶」茶包,被衛生署分別檢出每包含番瀉葉3.7、3.3毫克,但2項產品都未標示含番瀉葉成分,涉及標示不實,因此移送北縣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罰。

  衛生局呼籲民眾,正確減肥方法是飲食控制、適度運動,凡是宣稱可減肥、瘦身等誇大不實的產品,都應堅持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的「五不」原則,以免花錢又傷身。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