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指出一項研究發現,多喝茶可以降低血糖血脂,延緩糖尿病發生。營養師也表示,不加糖的綠茶、烏龍茶,幾乎沒有熱量,又可以幫助脂肪酸游離,如果飯後喝茶再走動一二十分鐘,就可以幫助甩掉身上的肥肉。 
  營養師謝宜芳表示,許多人喝果汁或奶茶,但如果能以茶代替含糖飲料,一天就可以減少攝取不少熱量!而國外一項研究也發現,多喝茶好處多。對於有些人怕喝茶傷胃,營養師表示如果能在飯後喝茶,不空腹就可以減少傷害。

  最重要的是喝茶可以幫助減重,不過民眾若是以為大吃大喝後再趕快喝茶解油膩,營養師強調這是錯誤的觀念;應在正常飲食下,飯後喝一杯,再散步半小時,才能達到減重的效果。

  營養師也提醒,要喝茶養生保健,最好是選烏龍茶、綠茶不加糖,普洱茶也可以,但要注意衛生。至於紅茶的兒茶素含量比較低,奶茶因為加了奶精奶油球,反而吸收不必要的熱量,應該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