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香茶

  這是以有蟲害為最高標準的茶葉,精選夏茶期間茶芽受小綠葉蟬(浮塵子)剌吸後之茶菁為原料,再配以重萎凋、重攪伴之製程控制,所製造之特殊香氣滋味之茶葉,此乃烏龍茶之極品。
  蜜香茶與一般半球型包種茶,最大區別,在於沖泡後茶湯水色明亮艷麗橙紅色,茶味甘醇帶有熟果香、蔗香味或桂花香。產製蜜香茶,最重要的關鍵,在綠葉蟬的蟲口密度,密度不足,則蜜香茶之蜜香不在,密度超過,則其產量偏低,不足以經濟產製。因此如何讓蟲口密度在理想範圍內,實為一項重要的課題,一般而言,萌芽初期蟲口密度應低,等待生長至三、四葉,茶芽普遍受到吸食後,採收製造最理想。雖全年受小綠葉蟬吸食後之茶菁,都可製蜜香茶則以第一季夏所產製者比較不具澀味,冷泡蜜香茶,更具蜂蜜的濃郁,所以秋天品夏產的蜜香茶時為最佳賞味期。
  
  蜜香茶在竹山茶區就稱為蜜香茶,而在桃竹苗茶區稱東方美人茶、椪風茶、福壽茶或白毫烏龍茶,鹿谷茶區稱之為貴妃美人茶,此茶因其特殊茶香這幾年來深受消費者喜愛。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