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高山茶海峽兩岸聞名,但市面上常見許多冒名以及劣等茶葉混充。為維持阿里山高山茶的名聲,嘉義縣政府經向經濟部申請,已經正式取得過阿里山高山茶<產地認證標章>,嘉義縣政府表示,近日內將成立產地認證機構,提升茶葉品質,未來則朝向有機茶葉目標邁進,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喝得安心。
        <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根據專家研究表示,全世界最好的茶園位於北回歸線兩側五十公里以內、終年雲霧籠罩的山區,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剛好就位在這個頂級的產茶區,所產茶葉豐潤渾厚、滋味甘美,香氣十足,目前嘉義縣茶園面積高達兩千多公頃,主要分佈於梅山、番路、竹崎、阿里山、中埔、大埔等鄉鎮的高海拔山區。
         
         阿里山高山茶聞名,市場認同度高,因而也常被不肖業者冒名或以其它產區茶業混充.嘉義縣農業局長徐菱松指出,大陸就曾有人以<阿里山高山茶>註冊商標,雖然後來被撤銷,但已經造成傷害.
嘉義縣政府因而主動出擊,配合立法院今年元月五日三讀通過的『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辦法』,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到阿里山高山茶產地證明標章.未來,真正的阿里山高山茶外包裝開口處,都會貼上<產品認證標章>。

         嘉義縣農業局強調,從品質管控著手,透過產品認證標章的核發,提升阿里山高山茶商品品質與價值,保障茶農收益,也可以讓消費者能購買到貨真價實的阿里山高山茶。〔龐清廉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