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商店賣非有機商品?消基會今(13)日公布有機水果檢測結果,其中2件樣品被檢出有農藥殘留。對此,農委會表示,這2件樣品都是沒有經過驗證機構驗證的產品,有誤導消費者之嫌,呼籲消費者要認明有機驗證標章,才能有助於淘汰市面上魚目混珠的「假有機」產品。
  消基會抽測10件市售樣品,並送由農委會藥毒所配合辦理農藥殘留檢測,並在今日公布檢測結果,其中2件樣品被檢出農藥殘留,不過卻是沒有經過驗證單位認證的產品,消費者儼然是冤大頭。

  農委會指出,儘管有機農產品驗證管理辦法及進口有機農產品管理辦法還未發布,但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9條規定,市售標示有機的農產品,如被檢出有農藥殘留,可依「標示不實」查處。

  農委會強調,目前通過驗證有機商品的單位有美育自然基金會(MOA)、有機農業生產協會(TOPA)、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TOAF)、臺灣寶島有機農業發展協會(FOA)等4家。

  農委會說,該會已積極洽請有機驗證機構加強驗證,並要求有機農友必須要申請驗證通過後,才能標示有機農產品供貨,也呼籲消費者購買時,要認明CAS及驗證機構標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