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我自上一次看完大英展後,上個週末又到台北去參觀大觀展,人還是很多畢竟這個展期到本月25日所以大家還是把握時間。
  先來說說參觀動線怎樣安排比較好,因為大觀展為特展所以一到故宮就先鎖定這展期較短的觀賞,前往展覽區一在一樓105展室就有汝窯特展建議先排隊看一下,因為只有一個展室所以人會比較多先看免得最後時間不足看不到,裡面展出的不只館藏瓷器還有像中國、日本、英國等地商借來的古物,因此個人覺得非看不可!!看完後隔壁107展室就是宋版圖書展可以馬上參觀,接著就往北宋書畫特展的二樓移動!

  二樓特展分布在202、204、206、208、210、216展室,東西相當豐富。尤其在北宋四大家作品更是豐富,大家可以好好的看看蘇軾、黃庭堅、米芾、蔡襄等人的書寫作品,至於山水畫也是一大特點可以看看范寬、關仝、許道寧等人作品,如果對於畫作不了解也可以好好看看旁邊的簡介及借一個導覽器邊看邊聽解說,或是上故宮網站先看看解說^^展品還蠻多的建議大家撥個5個小時來看看這次的展覽一定受益良多囉!!而且可以看到好多以前歷史課本出現的畫作真是覺得高興^^剩6天了大家也好好保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