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陸的杭州西湖,可能都會想要買點西湖最著名的龍井茶,但提醒您注意,附近的茶葉市場有很多商家,是把劣質的茶葉裝在名牌的茶罐裡,而且還自行貼上商檢局的保證商標,這些保證商標,根本也是買來的。
  杭州的茶葉市場裡,不僅賣茶,仔細瞧,還有專門賣茶葉包罐的店面,記者決定進去一探究竟。西湖茶葉業者:「你賣到商場裡是1280人民幣,如果是我們自己包裝呢?」西湖茶葉業者:「你可以選擇8百(人民幣)的龍井罐,半斤,差不多5百元(人幣)就夠了。」

  這裡的名牌包裝罐應有盡有,把價值差不多是2千元台幣的茶葉,裝在原本要價3千2百元的茶葉罐裡,然後為了讓它更為逼真,還有所謂的商檢局標章,往上一貼,平價茶葉立刻改頭換面。西湖茶葉業者:「我們有原產地的標誌,一盒剛好貼250克,是技術局發的,原產地標誌。」

  號稱來自西湖最優的龍井,這下子也可能是劣質品,買茶千萬可別只看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