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舉行一場重量級的茶葉拍賣會,重量才二兩的「千島玉葉茶王」經過經過19輪激烈競拍,最後由上海一位神秘的茶莊老闆以2萬2000人民幣的高價成交。這次被拍賣的100克「千島玉葉」是本次名茶節上由全國茶葉專家評出來的茶王,由淳安縣供銷社「千島玉葉」有限公司送展。
  千島玉葉素來名氣響亮,茶葉外形扁平挺直,緊結重實,綠翠露毫;湯色黃綠明亮,葉底嫩勻成朵,清香持久,滋味醇甘。而千島玉葉茶王之所以珍貴,因為每一個芽葉都採自珍貴的茶樹之王。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是茶葉大省,綠茶產量佔中國的40%,而地處浙江西北的淳安縣是浙江綠茶的主產地,尤其是千島湖的生態保護,使好山好水孕育出好茶。

  報導說,淳安早在東漢時期就產茶,其「鳩坑毛尖」是歷代朝廷貢品,也是中國十大茶種之一。「千島玉葉」以鳩坑茶為種,選用清明前後海拔800米以上高山雲霧茶的幼嫩芽葉為原料精心炒制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