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浙江省杭州市一場茶葉拍賣會上,兩百克剛採製的西湖龍井頭茶拍出人民幣十一萬元的高價,而當天現採現炒的新茶也能賣出一兩一萬元。 
  近年來假冒的西湖龍井茶不斷侵襲杭州茶葉市場,連帶使得剛進入新茶上市時節的西湖龍井茶受到消費者質疑。 

  杭州「現代金報」報導,配合正宗西湖龍井上市,杭州舉辦「二零零七中國(杭州)西湖國際茶文化博覽會開茶節」等活動,十名「炒茶王」為今年的西湖龍井茶開茶。 

  主辦單位表示,這十位「炒茶王」現場炒製的茶葉日前已被一名神秘買家以五十克一萬元的價錢訂購,而十位茶王一天只能炒一斤多特級龍井。 

  當地人士表示,五十克一萬元的茶是龍塢牌西湖龍井茶。正宗西湖龍井茶百分之七十六產在龍塢,而龍塢的西湖龍井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每五百克僅二點七三元,目前市場均價升至每五百克近三千元。
龍塢西湖龍井以特有的清香、飽滿的葉型和爽滑的口感,受到越來越多人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