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黃柏庸/嘉義縣報導

  你知道茶葉也有冬眠嗎?一般來說,因為台灣的氣候溫和,各地四季都有產茶,茶葉依二十四節氣又可劃分為早春茶、正春茶、夏茶、秋茶、冬茶及冬片,而冬眠的茶葉就是為了做明年春茶的準備。
  由於山區冬季氣溫較低、水分不足,茶農為了保存茶葉的養分,不讓因陽光蒸發而流失,在採收完冬茶之後會進行茶樹修整,讓茶樹停止生長並進入冬眠狀態,這樣的做法一方面可以涵藏住茶葉的養分,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土壤得到休息恢復土力,等到明年春雨過後,氣溫回暖、雨水漸豐、萬物舒醒,土壤中的微生物也開始活化之後,就造就出春茶的甘甜滋味。

  修剪下來的茶葉,理所當然就變成涵養土壤的最好天然資源,此外茶農還會幫茶樹的傷口做消毒B保養,並且再提高土壤中的養分,在細心照顧保養枝條與肥培的種育計畫之下,都是看似無味的春茶,但卻蘊含真味的秘方。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