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BBC中文網

  一項研究發現,喝綠茶有助抵抗愛滋病毒(HIV)。
研究人員發現,綠茶中的其中一種成分稱為EGCG(epigallocatechin gallate),能夠阻止愛滋病病毒附在免疫系統的細胞上。   研究人員發現,一旦EGCG先附在免疫系統的細胞上,那麼將沒有位置讓愛滋病病毒再附在其上。 不過,專家指出,有關的研究還在初步的階段。這項英美合作的研究發現刊登在《過敏與臨床免疫學》雜誌上。 

  英國雪菲爾大學的威廉姆森教授說:“我們的研究顯示,喝綠茶可以減少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危險,並且能夠減緩愛滋病病毒的擴散。” 

  他指出,這不是愛滋病的治療方法,也不是一個安全方法來預防愛滋病。不過,對一些感染者來說,這方法可以與傳統醫藥相配合,來改善他們的病情。 

  威廉姆森教授還說,將進行進一步的研究,看喝茶的分量對病情的幫助有沒有影響。 
科學家從前還曾經發現,綠茶內的EGCG也可以防癌和心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