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大公網

  香港社會生活節奏急促,港人勤奮工作、創意無限,但同時又面對沉重壓力,以致影響情緒,會靈感閉塞。一個國際茶葉品牌委託香港大學於3月初進行一項調查,探討港人面對壓力的情況,並且研究喝茶與減壓及提升創意之間的關係和作用…… 
  香港大學動物學系主任、食物及營養學副教授李子誠博士指出:茶有助建立健康的情緒。據一項研究實驗顯示,每日喝3至4杯茶的人士患抑鬱症的機會比非每日喝茶人士低於超過一半,反映多喝茶有助抗抑鬱症。 

  李博士就外國發表對茶胺酸的研究,建議大家可飲茶來放鬆精神並保持頭腦靈活,因為茶葉含有一種天然的氨基酸名叫茶胺酸(Theanine)。茶胺酸幾乎是茶葉獨有的天然成分。臨床實驗證明,人體攝取50毫克茶胺酸,約於45分鐘後,α-腦電波會逐漸增加。α-腦電波,正是協助我們達到精神放鬆並同時保持頭腦靈活的狀態,使我們放鬆之餘又不打瞌睡,保持頭腦靈活之餘又不精神緊張,有助啟發靈感。相信飲茶將會成為「補充靈感」的新選擇! 

  據李博士補充,茶本身更具有助強化心臟血管壁、降低血脂肪及血糖量、增強身體免疫力及控制體重等健康值。根據調查結果,四成二港人已習慣每天都會飲杯茶,而逾四成受訪者表示飲茶後感到舒服、三成表示飲茶後感到提神醒腦、一成半感精神鬆弛,結果反映市民對飲茶的正面好處有一定認同。 

  近兩成受訪者認為飲茶能提神醒腦,主要是由咖啡因導致,只有四個百分點的市民提及茶胺酸,道出真正原因。李博士指出,事實上茶的咖啡因含量只有咖啡的一半,幫助醒腦同時放鬆精神,是由於茶含有茶胺酸,這是咖啡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