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中國經濟網

  經過潛心研究,中國科學家日前發現了綠茶保護心臟的新機制,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藥理學學術期刊《中國藥理學報》上。
     茶葉是全世界,特別是亞洲國家最暢銷的產品之一。蘇州大學醫學院、蘇州中藥研究所盛瑞博士和她的導師顧振綸教授等研究發現,綠茶中的主要有效單體成分——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epigallo-catechin gallate EGCG)可有效抑制壓力超負荷所致的心肌肥厚和氧化應激引起的心肌細胞凋亡。

     心肌肥厚是心臟對慢性壓力或容量超負荷產生的反應,常見於高血壓心臟病、肺動脈高壓及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科學家們發現,EGCG可抑制膠原生成和心肌纖維化,從而減輕超負荷引起的大鼠心肌肥厚。

     上述研究結果揭示了綠茶保護心臟的新機制,提示長期飲用綠茶可能通過它的抗氧化作用調控基因表達,使損傷心肌細胞的基因表達減少,保護心肌細胞的基因表達增加,從而抑制心肌細胞凋亡,發揮對心臟的保護作用。從現實情況看,亞洲人心血管疾病發生率比較低,長期飲用綠茶可能是一個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