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一年一度的冠軍茶比賽又到了,四月底,初選通過的名單就會出爐。過去三年的冠軍茶比賽,因為都有舉辦拍賣會,冠軍茶的價格已經被拍賣會哄抬到一斤一兩百萬的天價,批評聲浪因此不絕于耳,農委會決定,今年改一下比賽方式,不再評選冠軍茶,而是選出「十大經典名茶」,也不辦拍賣了,選出的十大好茶只做義賣,幫助弱勢族群。
  農委會是從九十三年開始,每年舉辦全國優質茶競賽,選出冠、亞、季軍得主,再進行拍賣會,拍賣這些得獎的優質茶葉,由於競標激烈,冠軍茶一度炒高到一斤二百萬的天價,引來各界批評哄抬價格。而且部分沒得獎的產區或業者也總會私下跟媒體抱怨,比賽不公,讓得獎人和主辦單位很困擾。

  為了達到競賽原本的立意,評選出優質、安全的好茶,農委會今年大幅修改競賽規則,不再評選名次,也不辦拍賣會。農糧署組長黃美華表示,今年改為選出「十大經典名茶」,只接受有品牌的茶農或是產銷班參加,鼓勵用心制茶的茶農,黃美華說:「我們這次這次把品牌包裝,列為考評項目之一,包裝上我們還要求要有標示,這樣也會帶動國內的茶做明確標示,和進口茶有所區隔」。

  入選十大經典名茶的產品,六月份就能揭曉,到時農委會將舉辦大型義賣會,義賣這些優質茶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