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浪網/張文祿報導

  受到越南及大陸進口茶葉低價競爭衝擊,台灣茶農生計受影響,一千多名南投縣名間鄉的茶農,明天將到立法院陳情,他們不滿政府,放任低價茶葉蒙混入關,混合國產茶葉低價競銷,茶農說,現在種茶,不如種菜,多種多賠。 
  一群種茶超過二十年的名間鄉茶農,頭上綁著自救的布條,在南投縣議會誓師,二十號動員四十部游覽車,一千六百人要到立法院陳情。發起人茶農陳聰鑑說,自己種茶二十多年,規模有兩甲兩分地,從九十一年、九十二年開始,低價進口茶葉加入市場,從以前每分地可以賺六、七千元,現在要倒賠六、七千元。他們不滿政府對低價進口茶葉把關不嚴,市面上幾乎沒有標示越南或大陸的茶葉,而是以蒙混的方式,混合國產茶低價競銷。
  茶農強調,農民都是很純樸平和的,要讓這些農民短時間內聚集集體行動,已經是到忍無可忍的地步,要求農政單位對進口茶葉,以及農藥殘留必須嚴格把關,不要以農民盲目搶種,產量過多,解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