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中廣新聞網/張佳琪報導

  有機農業的新突破!農委會苗栗農改場研究人員發現,利用螳螂來防治有機蔬菜生產過程中的害蟲,可以獲得很好的成效,研究人員還發現,闊腹螳螂捕食蛾類、蝗蟲等害蟲的成效,最明顯。為了推廣生物防治的觀念,農改場研究人員還成功研發出闊腹螳螂的繁殖技術,希望未來可以廣泛使用在有機蔬菜的生產上。
  有機農作物,漸漸受到民眾的接受,如何完全不用農藥,又能有效防治農作物生產時,一定會出現的病蟲害問題,是一門大學問,農委會苗栗農場生物防治分場的研究人員,就是專門研究這個問題。研究人員利用「天敵」的觀念,將螳螂用來防治蔬菜生產時的害蟲,像是蝗蟲、蛾類、蠅類等等,結果效果超級好,而且以「闊腹螳螂」這個品種,防治效果最好。

  苗栗農改場主任黃勝泉表示,很多有機業者在採取闊腹螳螂來進行害蟲防治以後,都反應說,效果很好,黃勝泉說,「所以它吃掉蛾類,等於會吃掉也許幾百隻蛾的下一代,所以雖然只捕食蛾類,但防治效果不錯」苗栗農改場研究人員已經成功開發出繁殖這種闊腹螳螂的技術,未來希望推廣給農民,降低農民在防治資材的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