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華網

  南韓的春天,最是茶香漫溢之時。春風拂過,花雨飄落,一道道蔥綠的茶園,如展開的綠色綢緞一般賞心悅目。 
 “傳統茶”五花八門

  南韓的“傳統茶”和中國茶不同,南韓“傳統茶”裏不放茶葉,但可以放幾百種材料。
中國人一般不會在茶水里加糖,但是南韓的“傳統茶”不是加糖就是加蜂蜜,沒有不甜的茶。“傳統茶”不用開水沖泡,而是將原料長時間浸泡、發酵或熬製而成。

  南韓“傳統茶”種類多,已經達到無物不能入茶的程度。比較常見的是五穀茶,像大麥茶、玉米茶等。藥草茶有五味子茶、百合茶、艾草茶、葛根茶、麥冬茶、當歸茶、桂皮茶等。水果幾乎無一例外都可以製成水果茶,包括大棗茶、核桃茶、蓮藕茶、青梅茶、柚子茶、柿子茶、橘皮茶、石榴茶等。

  仁寺洞街最新流行的是“蔬菜茶”。蔬菜茶的原料是茄子、辣椒、蘿蔔等,走的是純天然之路。這裡有兩種比較特殊的茶:一種是辣椒茶,選用中等辣度的青、紅椒絲作原料,適合體虛的人飲用;一種是百年草茶,百年草是生長于南韓濟州島的一種仙人掌的果實,果實本身為粉紅色,因此茶的顏色也頗為鮮艷,且無色素,用這種仙人掌的果實製成的茶,能治療消化不良。辣椒茶和百年草茶都是熬煮後,再經過一年左右的時間發酵而成。茶端上來,一紅一綠,漂著玫瑰花瓣和松籽,煞是好看。

 茶香節與茶碗節

  春季的南韓有許多與茶有關的節日,趕上了正可以好好體會一下南韓人對茶的熱情。南韓最大的優質綠茶主產地——寶城郡每年5月初都會舉辦“寶城茶香節”。

  聞慶的茶碗節也頗具特色。據了解,今年聞慶“南韓傳統茶碗節”將從4月28日持續到5月6日。茶碗節上,將在近代茶文化發祥地——鳳岩寺白雲臺磨崖菩薩坐像前舉行獻茶儀式,國際陶瓷展上展示南韓、中國、日本、美國、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茶碗,南韓惟一在傳統陶窯中燒制的傳統茶具將登臺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