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ETtoday/記者陳致妏/浙江綜合報導

  春天正是新茶上市的季節,不過往年一斤動輒數千元台幣的西湖龍井茶,今年卻出現嚴重價差,有業者爆料,現在市面上的西湖龍井一半以上是假的,甚至連用來驗明正身的防偽標籤都能造假。
  茶鄉杭州西湖的附近到處都有茶葉行,不過今年新茶上市的季節,一向物以稀為貴的西湖龍井茶跟往年的高貴價格相比,一斤價差居然高達10倍之多。一位茶行老闆說:「有高有低都有的,便宜的100多一點(一斤),好的1000多一點(一斤)。」

  同樣都是西湖龍井,到底哪裡不同?老闆早就準備好一套說詞。這位茶行老闆說:「還有2000多的,不一樣,越早的茶葉,芽頭越好的茶葉,價格越貴。」

  如果再不放心,老闆還準備好防偽標籤,讓顧客送禮自用兩相宜。茶行老闆說:「這個西湖龍井,如果不放心,我可以防偽標籤給你。」

  由於產地保護的關係,只有西湖周圍50平方公里範圍內生產出來的茶,才能稱為西湖龍井,其餘的都只能叫做浙江龍井,不過有業者爆料,市面上的西湖龍井茶有一半都是假的。一位業者說:「現在市場上賣的西湖龍井,哪怕是店裡賣的,50%都是假的,真正的西湖龍井是很少的。」

  現在甚至出現一半真一半假的西湖龍井,連專家都很難分辨,魚目混珠的西湖龍井叫消費者如何買得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