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

  刊登在美國皮膚科學會期刊的一項新研究建議,每晚就寢前喝一杯茶來放鬆心情的人,可減低罹患兩種常見的皮膚癌的風險。 
  在新罕布夏州調查2200名成年人的習慣後,研究員發現,喝茶確能減低患鱗狀上皮細胞癌和基皮細胞癌的風險。 

  每天習慣喝一杯茶或以上的人,無論男性和女性,罹患上述癌症的機會都比那些不愛喝茶的人少20%至30%。
研究發現,那些幾十年來持續喝茶的人和那些每天習慣至少喝兩杯茶的人,較不易罹患癌症。 

  然而,這項發現並不代表喝茶能消除在烈日曝曬下的影響。沒有證據指出,經常曝曬的人,喝茶能減輕他們的患癌風險。亦沒有證據出,喝茶能防止罹患黑色素細胞癌,這種皮膚癌最不普遍,但卻最危險。 

  不過,有證據顯示,茶葉中的抗氧化物可減低紫外線幅射對皮膚的傷害。這次的研究是由新罕布夏州達特茅斯醫學院 的茱蒂.里斯醫生主持。
眾所周知,茶葉中的抗氧化物茶多酚(EGCG),已被證實能減輕皮膚被紫外線灼傷的程度。 

  這項研究的受訪者包括年齡相同的男性和女性,其中770名罹患基皮細胞癌、696名患鱗狀上皮細胞癌及715名沒有罹患癌症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