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大紀元新聞網

  美國佐治亞醫學院一個研究小組在新一期《自體免疫》雜誌上報告說,動物實驗表明,綠茶提取物可有效預防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原發性乾燥綜合征。
  這種疾病會引起患者免疫系統攻擊自身組織,產生額外抗體,錯誤地以唾液腺和淚腺為攻擊目標,其最常見的症狀為口乾,目前尚沒有辦法治癒或預防。 

   研究人員在實驗中讓動物攝入綠茶提取物,結果發現三個星期的實驗期過後,這些動物唾液腺受損狀況明顯緩解,口乾症狀大為減輕。研究人員解釋說,醫學研究已經知道綠茶中一種名為EGCG的特殊成分可以幫助抑制炎症,因此他們才設計實驗,檢測綠茶提取物是否也能緩解乾燥綜合征。

  研究人員說,美國大約有30%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口乾症狀。相比之下,在綠茶廣為飲用的中國,僅有約5%的老年人受到口乾症狀的困擾。研究小組表示,他們將深入研究綠茶提取物尤其是EGCG發揮效用的具體機制。下一步,他們還將研究綠茶是否有助預防其他自體免疫性疾病,例如風濕性關節炎、狼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