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華網

  茶葉是世界公認的三大飲料(茶、咖啡、可可)之一,但各國飲茶的習俗卻不盡相同,各有妙處。
  泰國人喝冰茶 泰國人飲茶的習慣很奇特,他們常常在一杯熱茶中加入一些小冰塊,這樣茶很快就冰涼了。在氣候炎熱的泰國,飲用此茶使人倍感涼快、舒適。

  埃及人喝甜茶 埃及人喜歡飲甜茶。他們招待客人時,常端上一杯熱茶,裏面放入許多白糖,同時送來一杯供稀釋茶水用的生冷水,表示對客人的尊敬。

  印度人喝奶茶 印度人喝茶時要在茶葉中加入牛奶、姜和小豆蔻,沏出的茶味與眾不同。他們喝茶的方式也十分奇特,把茶斟在盤子裏啜飲,可謂別具一格。

  英國人喝什錦茶 英國人常在茶裏摻入橘子、玫瑰等佐料。據說這樣可減少容易傷胃的茶鹼,更能發揮保健作用。

  俄羅斯人喜歡飲紅茶 他們先在茶壺裏泡上濃濃的一壺紅茶,喝時倒少許在茶杯裏,然後衝上開水,隨自己的習慣調成濃淡不一的味道。

  南美洲人喝馬黛茶 在南美洲許多國家,人們把茶葉和當地的馬黛樹葉混合在一起飲用。喝茶時,先把茶葉放入筒中,衝上開水,再用一根細長的吸管插入到大茶杯裏吸吮。

  非洲人喝薄荷茶 北非人喝茶,喜歡在綠茶里加幾片新鮮的薄荷葉和一些冰糖,此茶清香醇厚,又甜又涼。有客來訪,主人連敬三杯,客人須將茶喝完才算禮貌。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