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多維新聞網/記者林紫喬

  你一定知道,綠茶的好處多多,比如每日飲用一定的分量,能幫助你對抗疾病,解緩發炎,還能保護心臟。你認為,有了這些益處,喝綠茶的誘因已經很足夠了。但是營養與醫學專家發現,綠茶對人體的好處,遠遠超過了你的想像
  綠茶所含有的著名抗氧成分--茶多酚,能夠幫助抑制癌細胞在人體內生存,阻止癌細胞的生長,並且壓制腫瘤所需的新血管形成。研究發現,定期飲用綠茶的人們,能降低罹患乳腺癌、胃癌、食道癌、結腸癌或攝護腺癌的風險。

舒緩肌膚

  你的皮膚不小心遭到割傷、刮傷、或蚊蟲叮咬嗎?只要使用少許綠茶,將小棉花球浸泡在裡面,再擦拭在小傷口上即可。綠茶含有舒緩搔癢和腫脹的自然物質,嘗試將它用在小傷口、晒後的皮膚、甚至是疲勞鬆弛的眼皮,都能發揮一點作用。 還不僅如此,在實驗室發現,無論你是將它拿來飲用,還是直接敷在皮膚上,綠茶對于太陽觸發的皮膚癌有幫助。這也是為何最近越來越多的乳液和防晒乳中,都加入了綠茶成分的原因。 營養與醫學專家發現,綠茶對人體的好處,遠遠超過了你的想像。

穩定血壓 

  擁有健康的血壓--120/80以下,這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然而要如何保持這個數字,又是另一回事了。每日飲用半杯綠茶的人,他們患有高血壓的機率僅是不喝綠茶的人的50%。綠茶有助穩定血壓的原因,也是與多酚成份有關,特別是稱作ECGC的一種。這種物質將能預防血管收縮而導致高血壓的問題。

增強記憶 

  綠茶也可以預防腦子變得模獈不清。每日飲用兩杯以上的綠茶的成人,他們腦子有意識方面問題的機會,比起較少喝綠茶的人少了一半。這是由于大量的綠茶抗氧劑,能夠對抗自由基對腦神經的傷害,降低罹患帕金森氏症與阿茲海默症的機率。

保持年輕 

  你的動脈若能越年輕、越健康,你本人也會一樣的年輕健康。所以對于這些加速血管問題、提升心臟病和中風風險、讓你的生物年齡老化的因素,你必須有些作法跟它們戰鬥。面對這樣重要的工作,每天要攝取多少的綠茶才夠?專家建議,一日飲用10盎司綠茶,能夠阻止人體吸收這些造成動脈堵塞的脂肪和膽固醇。

減輕體重 

  沒錯,又是一個聽來很棒的功效。綠茶可以加速身體熱量的燃燒過程。對于每 腰圍、每個卡路裡都必須斤斤計較的你,這無疑又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