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中國新聞網

普洱茶“崩盤”普跌三至五成

  5月份以來,在全國茶葉市場已經身價倍增的普洱茶,突然開始價格跳水。普洱茶的價格普遍下跌了30%至50%。面對內地這種跌幅不定的普洱茶市場,新疆的普洱茶市場又是怎樣的呢?日前,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
內地普洱茶價跳水連帶新疆

  6月19日上午,做了不到一年茶行當的張峰在爐院街自己新開不久的茶行里,無聊地品著那壺被譽為茶中極品的普洱茶。看到記者的到訪,張峰熱情地邀請記者一起喝茶。

  “半個多月了,來買茶的人越來越少,品茶也就成了自己每天在店里的主要工作。”張峰一邊喝茶,一邊無奈地告訴記者。 再到另外幾家茶店里看看也是一樣,家家茶行都顯得門庭冷落。

  “進入5月份以來,普洱茶也上演了個‘高台跳水’。”茶馬古道普洱茶行的周老板也是普洱茶價格大跌的受害者。他告訴記者:“以前能賣到300元的一塊茶餅,現在也就賣到100多元;以前能賣到100元的茶餅,現在也只能賣到幾十元,甚至十幾元。出現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受內地普洱茶市場的影響。內地某批號每件2萬元的普洱茶,現在的成交價已經跌到1萬元,跌幅超過了50%。但是,和普洱茶在一起銷售且比較平穩的鐵觀音、紅茶、綠茶,還有菊花茶的生意都要比普洱茶好很多。” 

烏魯木齊普洱茶市怎麼會如此慘淡? 新疆茶商盲目跟風遭重創

  周老板分析說,從2006年開始,在全國形勢一片大好的普洱茶同樣也影響著新疆。在看到普洱茶這種“可以飲用的收藏品”有如此大好行情時,一些對普洱茶根本就不了解的新疆人,也開始盲目跟進。

  一時間,普洱茶的專賣店、連鎖店、廠家直銷店等,在烏魯木齊的大街小巷不斷湧現。據估算,在半年多的時間里,烏魯木齊僅上規模的普洱茶專賣店從無到有就增至到了20多家。

  雲南昆明普洱茶行的王老板告訴記者,在普洱茶盛行時,在爐院街做茶生意的60多戶茶商家家都將普洱茶擺在店里最醒目的位置,而現在很多人都處在騎虎難下的境地。

新疆普洱茶市人氣受挫

  周老板分析說,造成普洱茶跳水的主要原因,是因為6月至9月是茶葉市場的傳統淡季,淡旺季價格波動是正常現象。再就是之前內地對普洱茶的炒作太過頭了,當然,也不排除炒家資金抽逃的可能。目前股市持續走強,許多只想炒一把普洱茶短線的炒家在之前的高位介入市場,對普洱茶市場了解不多,現在又想抽走資金趕股市的牛市,所以只有“割肉清倉”,致使普洱茶市價格跳水。

  幾位茶行老板分析,雖然內地普洱茶的價格在跳水,但是對新疆市場的影響並不是普洱茶的價格,而是普洱茶的人氣,估計很長時間恢復不了。

普洱茶經營價值仍然存在

  “普洱茶市場就像股市一樣,再好的股票也不可能一路漲下去的,只要這個行業的產、供、銷仍然正常有序,價格波動只是一個市場經濟的正常現象。”採訪中,有很多新疆普洱茶專賣店的老板都認為,這是部分炒作資金抽出普洱茶市場後的正常價格波動,短線炒家將在這一輪洗牌中遭受重創。但是,這不能說明普洱茶就從此沒有市場了。

  雲南普洱茶蘭茶坊連鎖店的鐘經理分析說,這是一次洗牌的過程,把一些小的茶商擠出去,重新整合新疆的茶葉市場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有利於擺脫某些茶產品一枝獨秀的局面。

  記者了解到,每年的6、7、8、9月是茶葉市場的淡季,而要挺過這個淡季便成了普洱茶商們目前遇到的最大的困難。鐘經理說,很多商家已經在產品價格、市場培育、藏品回收和連鎖經營上動起了腦筋。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