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台灣之音

  中國的普洱茶過去1年多來,在市場上一直炙手可熱,但最近1個半月以來,普洱茶原本奇貨可居現象竟下跌了近五成。市場人士認為,除了大盤茶商聯合炒作拉抬價格之外,名牌普洱茶以劣質茶來濫竽充數打壞行情,是另一個造成普洱茶崩盤的原因。
  據新華網報導,由於中國土產畜產雲南茶葉進出口公司(簡稱雲南中茶)本身只有1,600噸的生產量,但卻為了搭上炒作普洱茶的風潮,而以劣質茶來混充價格較高的茶葉,造成市場上對雲南中茶的信心崩盤,出現大批拋售情形。

  受到中茶濫竽充數的影響,大盤和炒家趁機脫手,從4月20日起廣東市場開始恐慌性拋售中茶。連帶使得其他高價茶,如大益茶、下關沱等價格下跌,普洱茶累積1年多以來的泡沫頓時破滅。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