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希望之聲

  連日來普洱茶價格大幅滑落,跌幅在20%至50%之間,據業內人士估計,普洱茶市場至少蒸發人民幣340億元,這種情形跟中國烏雲密佈的股市一樣,同樣套牢可無數期盼也發上一筆的「散戶」。 
  今年年初普洱茶價格突然一路攀升,暴漲了3倍,但熱潮維持不到半年,普洱茶市遭逢「大地震」直到現在,普洱茶的「崩盤說」、「泡沫破裂說」不斷出現。由於價格起伏太快,茶葉商人現在都處於觀望狀態,很多茶葉廠的普洱茶都出現了滯銷。 

  據《廣州日報》報導,今年4月初,雲南省思茅市還是一派繁榮的樣子,遲來的雨水將春茶大量上市推遲到這個時候,前來收茶的客商擠滿了大大小小的賓館,成串前來收茶的外地越野車擠滿了山間小道。在這期間,普洱茶的價格一路猛漲。可是,一場詭秘的降價風暴也正在醞釀。 

  從4月份一件30公斤的茶從最高的2.3萬元,到了6月初卻是跌破了1萬元。這輪降價風暴使得廣東茶商損失慘重,有業界人士表示,這幾個大品牌價格的狂跌,導致雲南普洱茶在半年內至少「蒸發」掉200億到340億元人民幣。
 
  普洱茶這一輪價格暴跌,導致了數以萬計散戶成為了最終套牢者,據報導,廣州多位茶商自稱痛失數十萬、數百萬元之巨。業者表示,炒普洱茶本質上跟炒股票一樣,掙錢的是大經銷商,套牢的是散戶,當價格泡沫破滅後,最後接手的民眾往往是被套牢的對象。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