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

  家裡有個從小伴我長大的竹蓆,又大又涼,每當夏天到來,母親就會將它拿出來鋪在床上,炎炎夏日的童年記憶裡,總會有它的蹤跡。
  竹製的涼蓆是炙熱夏日裡不可或缺的日常必備品之一,但是要讓竹蓆把「清涼度」發揮到極致,可不僅是鋪上床鋪就行,還得注意清潔、最好天天擦拭,這樣才能讓它發揮到最好的狀態。

  原本沒啥色澤的蓆子,睡久了慢慢加深顏色,也逐漸增加了冰涼度,但是要經過長時間的躺臥才能養出涼涼的竹蓆,有些費時。

  母親傳授我一招撇步,利用家庭中常見的茶水擦拭涼蓆,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若有喝不完的茶水,千萬別急著倒掉,拿茶葉水洗抹布,天天擦拭涼蓆,這樣不僅能讓涼蓆吸收到茶葉的天然油脂,還能清潔涼蓆,涼蓆就會又亮又涼,而且乾淨無比。

  你會發現,夏天不再那麼熱了,冷氣也不用再設那麼低溫囉,讓你一覺好眠,省電成效更卓著呢!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