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多維新聞網

  中國首屆茶與健康高層論壇上,專家們認為,中國的國飲──茶面臨著可樂、咖啡等西方飲品的挑戰。
  與會專家表示,由于西方文化的影響,茶面臨著可樂、咖啡等西方飲品的挑戰。特別是80年代後出生的青年人大多數痴迷于西方文化,以喝咖啡、可樂為時尚,面對天然健康的飲品,茶文化知之甚少,中華民族文化精髓“廉、美、和、靜”的茶文化面臨著強有力的沖擊。

  營養保健學家趙霖說,從醫學保健的角度講,茶葉富含的茶多酚等化合物更使其具備了明目、減肥、降壓、降脂、抗癌、防齲齒等保健功效,為其它飲料所不及的,尤其是兩年之內沒有使用過農藥的有機茶更有益于人體健康。

  國學大師文懷沙在論壇上對茶文化和酒文化作了比較,他認為茶與文化、文明、和諧、和平,有著緊密的關聯。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