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早起的蟲兒要吃什麼呢?答案是廚餘,美國有人專門養蚯蚓,來分解廚餘,蚯蚓的排洩物,就是現成的有機肥料,真可說是一舉兩得的環保新招。
  好菜上桌,不過料理過程中產生的廚餘,以往大多都被當作垃圾丟掉,不過現在有了一種新的環保處理方式,那就是養蚯蚓。好養的蚯蚓什麼都吃,果皮、麵包屑,甚至是紙箱,通通照單全收,而這一隻只肥美的蚯蚓,可是極富經濟效益,因為蚯蚓的排洩物,就是最天然的肥料。

  這種天然環保又有機的廚餘處理方式,在美國夏威夷立刻引起一陣熱潮,養大的蚯蚓可以販賣,廚餘也不必丟棄浪費,上門用餐的顧客,對這種一舉兩得的處理方法,都覺得很讚。

  附近鄰居,本來擔心餐廳養蚯蚓,會引發惡臭,甚至是環境污染,不過到目前為止,老鼠蟑螂不曾出現過,廚餘養蚯蚓這個環保妙招,讓大家都很滿意。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