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

  衛生署昨天公布,從越南進口的一批烏龍茶,驗出殺蟎劑大克蟎殘留,總重量廿一公噸。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說,這批茶葉被擋在海關,將要求業者全數退運。
  大克蟎雖非禁藥,可用於豆菜、柑桔跟乾豆子,但茶葉裡不得檢出。謝定宏說,大克蟎大量吸入時有急毒性,會出現頭昏、嘔吐、皮膚癢等症狀,長期食用則會體重減輕,還有肝、腎病變。

  茶商指出,市售茶葉約半數混有來自越南或大陸的低價茶葉,消費者根本難以分辨,因此立委與本地茶農才會要求衛生署逐批抽驗。

  上個月廿八日起,衛生署提高越南進口茶葉的抽驗規格,從原本的百分之五提升到逐批抽驗。食品衛生處表示,去年市售茶中,進口茶占了五成六,其中七成三來自越南。

  謝定宏說,這批不合格的烏龍茶是在這個月三日報驗,十日驗出農藥大克蟎殘留,殘留量為○點○九ppm。他說,今年一月一日到七月六日,兩百一十三批報驗的越南進口茶,只有這一批不合格。

  台灣茶協會秘書長藍芳仁表示,台灣烏龍茶近十年來價格節節高升,因此約八年前開始,就有業者開始進口越南烏龍茶,當做台灣烏龍茶來賣。茶農建議,慎選有信譽的茶商,是唯一可行的辦法。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