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

  消費者買到的中式半發酵茶,茶商指出約有半數都混有來自越南或大陸的低價茶葉。業界人士坦承不易分辨本地生產還是海外進口茶葉。
  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進口半發酵茶數量約佔市場的六分之一,幾乎都來自越南,但業者透露,實際上有很高比率是假造產地證明的大陸茶。由於本地茶與進口茶價差極大,除了合法管道外,也有人走私進口,但是市面上卻根本看不到越南茶,都被不肖茶商拿去混入本地茶葉販賣。

  台灣茶協會祕書長藍芳仁表示,台灣烏龍茶近十年來價格節節高升,因此約八年前開始,就有業者開始進口越南烏龍茶,當作台灣烏龍茶來賣。

  「烏龍茶是一種香氣的奢侈品,不同產地生產的茶葉,香氣各異,就像抽菸或抽雪茄,每個人有自己喜好的品牌」,藍芳仁說。

  茶商表示,烏龍茶因為在大陸的名聲最響亮,被仿冒的情況也最嚴重。至於如何分辨進口茶?在外觀上幾乎不可能辨識,只有泡了之後,品茗老手才可能分辨彼此不同。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