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華網

  凈化血管有很重要的意義。南韓人死亡原因的兩大高峰就是癌症和血管疾病。每4人中就有1人死於癌症,剩下的人中每4人又有1人死於血管疾病。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已經相當於癌症的死亡率。血管疾病意味著動脈硬化,指的是血管經常破裂或堵塞,引發中風或心臟病。 
  綠茶可以凈化血管,預防中風和心臟病。

  綠茶究竟對心臟病的根源——動脈硬化有著怎樣的影響呢?製作組親自做了實驗。令吸煙的男性每天喝4次綠茶,堅持兩周。實驗前後抽取血液進行比較的結果,發現造成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低密度膽固醇(Oxidized-LDL)減少了,還觀察到引起動脈硬化初期反應的SP-selection等細胞附著物也有所減少。

  動脈硬化的重要危險因素oxidized-LDL(被氧化的低密度膽固醇)和引起動脈硬化初期反應的SP-selection等細胞附著物也有所減少。

  這些數值越高,血管壁上越容易沾上油滴,一種叫做血栓的血管末容易脫落。血栓在血管裏流動,堵塞腦血管時就引發中風。大家都知道吸煙容易產生血栓,引起動脈硬化,而綠茶起到了防止這種血栓的產生和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製作組拜訪了日本大阪市立醫院的竹島博士。他觀察了綠茶對血液流通產生的影響。結果發現喝綠茶的人比喝咖啡的人血液流通更暢通,就好比是消除生銹的水管中的銹後,水會流得更加順暢。

  咖啡不具有這種效果是因為它不含有綠茶的精髓——兒茶素成分。強力的抗氧化物質兒茶素,不僅具有抗癌效果,還能夠抑制血管老化,從而凈化血液。綠茶中含有15%左右的兒茶素,而兒茶素的抗氧化力是維他命C的40~100倍。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