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華網

  上海工商部門公佈的最新抽查結果顯示,市場上銷售的3種茶葉“滴滴涕”含量超標,而這些茶葉的經銷企業均為知名大型超市。 
  據悉,上海工商部門共抽查了17家企業經銷的42種茶葉。經檢測,42種茶葉的總體抽查合格率為90%,“滴滴涕”含量超標、鉛含量超標是造成部分茶葉品質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根據抽查結果,有3種茶葉的“滴滴涕”含量超標。其中包括上海世紀聯華超市青浦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經銷的、上海汪怡記茶葉公司生產的“LIANHUA”茉莉花茶(特級);上海歐尚超市有限公司長陽店經銷的、黃山市歙縣跳嶺茶場生產的“谷茗”八杯香(特級);上海易初蓮花連鎖超市有限公司汶水店經銷的、上海蘇家茶葉有限公司分公司生產的“蘇老伯”秘制凍頂烏龍茶(特級)。

  專家解釋,“滴滴涕”是一種農用殺蟲劑,一旦人體過量攝入,可能引起中毒。部分茶葉中的“滴滴涕”含量超標,其主要原因是茶農使用農藥不當,或者施用農藥後安全間隔期不夠就進行採摘,導致茶葉農藥殘留量超標。此外,上海祖生貿易有限公司經銷的、波春茗茶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碧螺春茶葉的鉛含量達到17毫克/公斤,是國家標準值的3倍多。上海工商部門提醒消費者,選購茶葉時,一要看茶葉包裝上是否印有藍白相間的品質安全(QS)標誌;二要聞茶葉是否有幹香;三要看茶葉的外形和色澤是否正常。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