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大公網

  「由於普洱茶火爆帶動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曾經作為雲南茶葉出口主要組成部分的紅茶,已經連續兩年沒有出口了。」中國土產畜產雲南產業進出口公司副總經理王吉祥今天對記者說。
  據中新社昆明八月二十一日電,王吉祥介紹,滇紅是雲南紅茶的統稱,分為滇紅工夫茶和滇紅碎茶兩種。滇紅工夫茶於一九三九年在雲南鳳慶首先試製成,當年生產十五噸銷往英國,深受國際市場歡迎。一九八六年,雲南省曾將鳳慶「滇紅」茶作為禮品贈送來訪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四十多年來,滇紅特級工夫茶一直被中國國務院定為外交禮賓茶。紅茶曾在雲南農產品貿易中佔有重要地位,世界幾大知名品牌茶如立頓等都拼配有三成左右的雲南紅茶。東歐、西歐、北美都是雲南紅茶的傳統出口地,最多的時候一年出口達到接近八千噸,總出口一萬噸。

  過去,雲南每年將百分之八十的茶葉原料用來生產紅茶。近兩年來,隨著普洱茶的風行,全省大部分的茶葉原料改為生產普洱茶,普洱茶的火爆也帶動了原料價格大幅上升。雲南省茶業協會秘書長鄒家駒介紹,六十多年來,雲南紅茶出口價格一直穩定在每公斤二美元至三美元,但是,現在的原料成本要二十五元人民幣,沒有利潤都要賣三十元,每公斤將近四美元,原來的國際訂單紛紛被退掉,連續延合同都不可能維持。

  據瞭解,紅茶在國際市場上銷售穩定,生產大國就是印度、斯里蘭卡、中國、肯尼亞。紅茶在世界上的價格形成了標桿,每年增長比例不超過兩位數,大概在百分之七至八是最正常的,屬於平穩的增長。「現在滇紅的價格已經在國際市場沒有任何優勢,市場份額也被其他國家所取代,這可是幾十年打下的江山。」鄒家駒說。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