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多維新聞網
  
  據最新一期的美國《預防》雜志報道,有些食物可引起口腔疾病,而另一些食物卻能幫助你保護牙齒健康和美麗,甚至保證你的口腔口氣清新,免除異味。
  紅茶和綠茶均含有茶多酚,這是一種抗氧化植物化合物,可防止牙斑附著在牙齒上,從而降低口腔和牙齒的發病機會。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牙科學院助理院長柯裡斯汀‧吳說,因為茶具有抑制細菌生長的功效,因此它還可以減輕口臭。柯裡斯汀‧吳主持的研究發現,許多茶葉還含有氟化物,這些氟化物來自茶樹葉和浸泡過茶葉的水,能夠保護牙齒的琺琅質免遭侵蝕。

  維生素C是身體細胞的黏合劑,對皮膚的健康至關重要,當然對牙齦組織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紐約大學對12000個美國成年人研究後得出結論﹕每天攝入維生素C量低于60毫克的人,與攝入量為180毫克的人相比,罹患牙齦疾病的可能性高于25%。

  布法羅的研究人員最近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有些人不易產生牙齦疾病。原因是人體內99%的鈣集中在人的骨骼和牙齒中,食源性鈣存在于干酪﹑牛奶及酸奶中,可強壯下顎中的齒槽骨,幫助固定牙齒。

  還有個護牙小竅門就是喝飲料用吸管。把吸管直接放置在口腔後部,以此來阻止碳酸飲料與牙齒的接觸。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