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多維新聞網

  安徽的一位聽眾在寫給美國之音的信中說,中國環境污染嚴重,食品安全令人擔懮,因此有機食品開始引起了人們的注意。這位聽眾希望了解美國人是怎麼看待有機食品的。
  首先談談什麼是有機食品。對有機食品的一般定義是,在農作物的種植過程中沒有使用非天然的化學物質,比如殺蟲劑、除草劑、化肥等﹔另外,農作物本身沒有經過基因改造,純粹是天然育種,在自然環境中長成,而且加工過程中也沒有使用化學添加劑。

  早在20世紀40年代,美國就出現了“有機農業”的概念,但直到1973年,加利福尼亞認證有機種植者協會制定了統一的生產標准,“有機農業”的確切概念才得以確認。1990年,美國國會通過了《聯邦有機食品生產法》﹔1997年,美國農業部受命以這部法律為准制定了一套針對有機食品生產、加工和認證管理的標准。從2002年10月21號起,美國的有機食品認證機構開始按照新的標准進行認證。

  近年來,有機食品在美國越來越受歡迎,有機食品的種類也隨之越來越多,包括農產品、奶制品、快餐、速食食品。盡管有機食品的價格比一般食品高出很多,但銷量還是以大約每年20%的速度增長,其中增長速度最快的是肉類和海產品。現在,更多的美國消費者願意嘗試新的有機食品種類。據統計,將近18%的美國人經常購買有機快餐。

  美國有機農業發展迅速,為滿足迅速增長的有機食品市場需求提供了堅實的基礎,而美國政府在這方面的努力功不可沒。為了給有機農業和有機食品生產提供一個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環境,美國政府致力于有機產品法規和國家認證標准的制定,保證消費者購買的商品達到統一的標准,並提高有機農產品在各州之間的流通效率。

  在政府和業者的共同努力下,美國有機食品產業的規模日益擴大,足以吸引主要金融投資公司的興趣。投資商注入的資金加速了有機食品產業的發展,又引來更多的投資,從而進入了一個良性循環過程。

  越來越多的美國消費者認識到,有機農業有助于生態保護,出于這種考慮,他們也願意接受有機食品。另外,隨著保健成本的不斷增加,美國人更加注意從改善飲食結構入手,預防疾病,因此他們越來越傾向于購買有利健康的有機食品。總之,目前有機食品在美國已經成為一種觀念和潮流,健康飲食和保護生態這兩種訴求被合為一體,以期實現人類與自然的共生永續。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