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聯合新聞網

  秋天是病毒感染高峰期,家長擔心的腸病毒,也易於秋天流行,中醫師樓中亮昨天表示,綠茶中因為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兒茶素能包覆病毒、細菌,體力弱的民眾,可以養成習慣在早上起床、三餐飯後及睡前,用綠茶汁漱口,可以預防及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
  樓中亮指出,病毒細菌是從口鼻開始入侵身體,當秋天來臨的時候,氣候明顯變乾燥,也就是中醫所稱的「秋燥」,抵抗力比較弱的人很容易因為空氣乾燥,造成口、鼻、咽喉、呼吸道黏膜的破裂,這時候病毒細菌就很容易從黏膜破裂處進入身體,誘發感冒、腸病毒、發燒等症狀。

  樓中亮表示,綠茶中因為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兒茶素能夠包覆病毒細菌,他建議,抵抗力較弱的民眾,可以購買綠茶沖泡茶汁,養成習慣在早上起床、三餐飯後及睡前,用綠茶汁來漱口,方法是將綠茶汁含在口中,稍微在口中、喉頭前後上下鼓動一下約二十秒,而後將茶汁吐出,如此重複五六次即可。

  樓中亮根據門診患者的實際反映顯示,每天利用綠茶汁來漱口,確實能有效降低感冒生病的頻率,對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更有幫助,面對最近腸病毒的肆虐,父母親不妨一試。

  另外,針對秋天容易咳嗽、喉嚨痛的民眾,樓中亮也提出了保養方法,只要用麥門冬三錢、百合三錢、胖大海五個泡茶喝,就可以滋潤呼吸道,減少秋燥的咳嗽及過敏。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