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台灣之音

  北京「新京報」報導,最後一次採摘自福建省武夷山350年母樹的20克大紅袍茶葉,10日由武夷山市政府贈送給中國國家博物館珍藏,今後武夷山不再製作母樹大紅袍茶葉。
  根據武夷山市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生長在武夷山九龍窠景區的大紅袍母樹只有6棵,已有350多年歷史。根據聯合國批准的「武夷山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大紅袍母樹作為古樹名木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為此,武夷山市政府決定,從去年5月起停採留養母樹大紅袍,實施特別保護和管理,不再用大紅袍母樹生產製作茶葉。

  武夷山是中國烏龍茶、紅茶的發源地,武夷山出產的大紅袍被譽為「巖茶之王」,並且名列「中國十大名茶」。去年,武夷巖茶(大紅袍)製作技藝被列入首批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報導說,此次由博物館珍藏的大紅袍茶葉,是去年5月採摘自大紅袍母樹的最後一批茶葉,按照被列入首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武夷巖茶(大紅袍)製作技藝製成,成為僅存的大紅袍母樹茶葉。

  博物館負責人說,在近萬件各類藏品中,除了先前曾收藏的古代茶具用品及清代宮廷內的普洱茶餅外,這批大紅袍母樹茶葉是該館收藏的唯一現代茶葉。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