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正在上學的孩子覺得吃藥片時喝水十分麻煩,往往將藥幹吞下肚。其實,吃藥還是應該就著溫水。一方面,有些藥物對胃的刺激性較大,如阿司匹林等,幹吞下去可能會損傷食道和胃的黏膜;另一方面,吃藥時喝水,藥物會溶解在水中,這樣便于人體吸收。
  此外,吃藥前後的幾個小時內,應該盡量避免喝茶、牛奶、酒、咖啡、可樂、果汁等飲品,更不能用它們送服藥物。茶葉中的鞣酸能和很多藥物產生化學反應,並生成沉淀,這會降低藥效,還可能造成嚴重的不良反應;牛奶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鈣離子,也會和很多藥物生成沉淀或螯合物。酒更應該引起注意,即使啤酒中的少量酒精與藥物一起進入體內,也可能引發不良反應。例如,服阿司匹林時飲酒,就可能導致腸胃道大出血。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