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台灣的茶葉品質好,在國內的銷售及國外的銷售上,都有一定的品質水準,這都要歸功于台灣茶農的努力,不過最近從中國來的便宜茶葉太多,價格上打不過進口茶的台灣茶葉,在銷售上受到很大的影響,有茶農放棄種茶,也有人轉作其它農作物,而這些休耕或是轉作的損失,都可以申請補助。 大家通力合作,將茶園的茶葉,全都採收下來,南投縣民間鄉的茶農們,希望這一次的豐收,能賣得好價錢。
  走進民間鄉,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翠綠的茶園,2300公頃的種茶面積,讓民間鄉有台灣的茶鄉之稱,因應進口農產品的影響,農委會也編足了1千億的進口救助基金,讓農民來申請。除了28800元的補助,進口損害救助金里,也提撥了1.4億元,補助茶農採菁、茶樹更新、及茶園轉作或廢耕,另外防止進口的農產品太多,農委會將提高關稅,保障農民權益。農民提昇農產品質,政府鼓勵轉作經營,雙管齊下,加強農業的競爭力,就能對抗進口農產品的衝擊。

歡迎至璨園官方網站購買茶葉相關茶品 →
http://www.fine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