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無毐風 肉雞作先鋒」(黃麗鳳報導)

  現代人注重健康,飲食越來越講究「天然有機、無農藥」,最近這股風潮吹向畜產業。在國立宜蘭大學動物科技系任教的畜產專家「鄭永祥」指出,宜蘭縣雞農最近五年來走健康路線,利用農村現有果園及山坡地自然放養雞隻,放養時不添加任何藥物,經官方檢驗合格,生產出安全衛生的土雞,取名「宜蘭有機」,成功攻佔健康飲食市場。
  因應WTO開放後可能為本地養雞戶帶來的衝擊,宜蘭縣政府自民國90年起,在農地廣闊的三星鄉著手輔導『準有機雞產銷班』,並且命名為『宜蘭有雞』上市銷售,年產量約十萬隻。產銷班長陳文發指出,為了維持雞的飼養品質,宜蘭縣政府明訂『準有機雞輔導方案」,規定飼養面積須符合每隻雞不得少於十平方公尺的標準,提供足夠棲架供雞隻棲息,放養時採用玉米、麥片無添加藥物的單味飼料,放養期間不得使用任何化學藥物或毒餌進行環境控制,上市銷售前更得經由動植物防疫所現場血液採樣檢查,規範嚴格。

  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國內吹起樂活風潮,具有健康概念的有機畜產品前景看好,為了永續經營『宜蘭有雞』品牌,縣府計劃加入生產履歷,讓雞隻從農場到餐桌的流程,一步步都讓消費者看得清清楚楚。環境污柒嚴重,注重飲食健康的人越來越多,繼有機蔬果蔚為養生風潮之後,畜產無毐風跟著吹起,即將攻佔市場,搶進您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