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包裝設計和行銷手法,儼然是老人專利的喝茶品茗,現在也在年輕族群的消費市場當中攻城略地。業者一方面主打養生和健康,又聘請專業設計師在包裝上下功夫;精緻而多元化的茶葉商品,大大提升年輕人的接受度。儘管年節禮品市場競爭激烈,茶葉禮盒還是藉此保有一席之地。
  過年送禮,既想經濟實惠又不失體面大方,實在很難兩全其美。中高價位市場,除了酒品禮盒之外,包裝精緻的茶葉禮盒也是不錯的選擇。

  拜包裝行銷之賜,業者王端鎧表示:最近幾年來,喝茶的年齡層的確有下降的趨勢。「以前到茶行買茶是算斤的,現在則是買罐的,一罐可能是一百公克、兩百公克,對年輕人、都會族群來講,它的量剛好。」

  同時,商品多元化更是蔚為風潮。「以前可能只有烏龍茶,現在則有像玫瑰加鐵觀音、梔子花薰烏龍,或是桂花加綠茶,讓商品的名稱更年輕。跟年青人講鐵觀音,他可能會說,那是我爸爸在喝的啦。但是如果玫瑰鐵觀音,大概連女生都想試試看!」

  透過包裝行銷手法,不但大大提高茶葉這種老商品的附加價值,更讓茶商品在競爭激烈的年節禮盒市場當中保有一席之地。(何宏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