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BBC中文網

  日本一項研究說,綠茶能降低患上一系列致命疾病的風險,但這一結論引起了爭議。 日
本的研究人員調查了4萬多人,發現綠茶能把患上致命的心臟病的風險減低超過四分之一。 美國醫學協會學報刊登了這項研究報告。 
  研究人員於1994年開始,在日本東北部對四萬多名40到79歲的居民進行研究。當地約80%的居民有喝綠茶的習慣,一些人每天喝三杯以上。 

  經過1995年到2005年長達11年的追蹤研究後,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五杯綠茶的人比每天喝少於一杯的人患上致命性疾病的數字少16%。 

  在1995年到2001年間收集的數據顯示,每天喝五杯茶的人患上心臟疾病的風險低26%,女性的風險更低至31%。
不過,這一研究未能就半發酵的烏龍茶和完全發酵的紅茶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做出結論。 

  茶葉是僅次於水的最大飲料,全世界每年生產超過30億公斤的茶葉。
在實驗室和對動物進行的研究顯示,綠茶特別有利健康。 不過英國的專家質疑,接受調查的日本人可能得益於相對西方健康的飲食習慣。 

  英國的專家指出,英國人進食更多的飽和脂肪,日本人的飲食攝入飽和脂肪的分量較低,並質疑英國人飲用和日本人相同數量的綠茶,是否能對英國的心臟病水平產生顯著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