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新浪新聞網

  新華網東京5月6日電 (記者 錢錚) 日本新公佈的調查結果表明,每天堅持喝綠茶有益健康,適當多喝綠茶甚至可大幅降低腦梗塞的死亡風險。
  據共同社日前報導,日本東共製學公共衛生學副教授慄捲進一等人從1994年起,以日本本州東北地區宮城縣4殭屍名40歲至79歲的中老年人為物件,實施跟蹤調查。研究人員按照調查物件每天喝綠茶的量,將他們分成4組進行分析。

  分析結果顯示,在適量喝茶的範圍內,調查物件喝綠茶數量越多,因腦部疾病或心臟等迴圈系統疾病死亡的風險越小。與一天喝綠茶不到1杯的人相比,每天喝5杯以上綠茶的男性因上述疾病死亡的平均風險下降22%,而女性則降低31%。其中,腦梗塞死亡風險的下降幅度最為明顯,男性可下降42%,女性降低62%。

  慄捲進一指出,喝綠茶能降低腦梗塞死亡風險可能與綠茶中所含的兒茶素有顫抖兒茶素是茶多酚的主要鬥分,後者在茶葉中的含量通常達到20%至30%。此前的研究認為,茶多酚具有降血脂、降血壓等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