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ETtoday/記者郭羿婕

  進口茶葉檢驗問題屢遭質疑,民進黨立委林耘生23日上午指出,根據衛生署委託標準檢驗局檢驗資料顯示,4月1日至5月20日烏龍茶進口近300噸,檢驗批數卻掛0,令人憂心;標準檢驗局第二組組長張文彬則澄清,確實有抽驗,查出3批不合格,應是衛生署提供的資料未更新。
  台灣喝茶風氣盛行,但進口茶相關問題卻不少,日前立委湯火聖質疑,市面販賣的台灣高山茶疑似為劣質進口茶混充,要求政府加強把關;立委林耘生今天再質疑,進口劣茶傾銷,衝擊國內茶農生計,且進口茶葉抽檢不確實,恐殘留農藥,危害消費者健康。

  林耘生指出,衛生署曾允諾提高進口茶的抽驗比例,保護茶農和消費者權益,資料卻顯示,在進口烏龍茶部分,4月初到5月20日竟完全未執行任何抽驗。

  標準檢驗局第二組組長張文彬解釋,期間確實有抽驗,也發現3批不合格的烏龍茶,應是衛生署給立委的資料未更新,因而造成誤解,並非完全沒抽檢。

  食品衛生處科長簡希文則說是系統問題,因電腦檢驗不會依茶的種類或時間順序抽樣,而是按比例抽驗,必須長時間來看,只切部分時間點可能有誤差。

  三人各說各話,各自提供的數據和資料都有落差,讓記者會顯得有些烏龍。由於數字兜不攏,林耘生呼籲標準檢驗局等相關單位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並要求政風單位主動檢查,若一周後沒答案,將要求標檢局局長陳介山下台,且不排除發動民眾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