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台灣之音

  廣州「信息時報」報導,中國大陸假貨充斥,不法商人看中最近價格狂飆的普洱茶,利用化學藥品將新茶泡製變成老茶,從中賺取高額非法利潤,消費者若不慎喝下假的陳年普洱茶,不但有損健康,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報導說,普洱茶被熱捧為能喝的「古董」,很多人認定普洱越存越值錢,不法商人乘機利用各種手段將新茶變老茶叫賣高價。

  根據專家指出,誇大年份、濕倉造霉味、加入化學藥品是市場上最常用的做舊手法,此外,經由改換包裝,將非品牌老茶冒充品牌老茶的作偽方式也很常見。

  報導指出,茶葉中含有一定量的果膠質,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微生物會逐步分解果膠質,存期30年以上的老茶,果膠質早就轉化揮發,但市面上一些號稱有幾10年存齡的茶,仔細一看,還有果膠質,很顯然,這樣的茶肯定是虛報存齡。

  此外,一些不法茶商將茶品搬進雲南、貴州等地濕度高的溶洞,加速陳化,發酵霉變,希望藉此炒作年份,造舊普洱茶,不僅違背茶葉內質自然氧化發酵規律,更讓普洱茶失去保健功效,反而傷害人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